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宗泽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面板堆石坝应力变形计算中考虑土的各向异性

殷宗泽张坤勇朱俊高

水利学报(SHUILI XUEBAO)2004年11月第1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土体本构模型一般都将土体作为各向同性材料,应用于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应力变形计算时常会带来不小的误差,本文以双曲线模型为例剖析了计算中存在的问题。该模型假定从大主应力方向加荷与从小主应力方向加荷弹性模量和泊松比都相同,但真三轴仪试验表明两者有显著差异。混凝土面板中的应力是水荷载引起的,而水荷载沿坝体的小主应力方向施加,无论弹性模量还是泊松比,与荷载从大主应力方向施加都有很大的不同。各向同性的本构模型忽略了它们的差异,仅仅用大主应力方向加荷的方法来确定弹性模量和泊松比,必然会有较大误差 ,对混凝土面板来说就可能是不能容许的误差。文中提出了一种考虑各向异性的本构模型 ,它是以 E -ν模型为基础 ,作了某些修正处理。用其对面板坝进行计算,面板应力有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宗泽]上传于[2007年04月04日 16时04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