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易受乡

  • 11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针刺内关与缺血预处理对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保护作用的比较

易受乡林亚平严洁常小荣杨昱田岳风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1年第7卷第8期(总第616页)/Chinese J Basic Med TCM 2001, Vol. 7, No. 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了比较针刺内关与缺血预处理(IP)对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影响及作用机制。方法:通过建立謇兔在体心肌铁血再灌注损估模型,比较IP、针刺内关穴、针刺足三里时缺血再灌注损伤后心电图STⅡ、血清肌酸激酶(CK)、 肌组织丙二醛(MDA)及乳酸脱氢酶(LBH)的影响。结果:与对照组比较,模型组STⅡ明显抬高(P<0.01),CK及MDA也升高(P<0.01)。与模型组比较IP及针刺内关组STII抬高幅度减小(P<0.01);CK释放减少,其中针刺内关与模型比较P<0.05;MDA生成减少(P<0.01)。结论:预处理与针刺内关均可减轻心肌铁血再灌注损估程度,其作用机制均与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有关。提示采用针刺(非缺血)方法激活 肌内源性保护作用值得深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易受乡]上传于[2007年05月30日 09时25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