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尤启冬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二丁基氧化锡在糖苷类化合物脱乙酰保护基中的应用

尤启冬李雯*ac刘宏民b尤启冬a*

化学学报,2003,61(9):1516~1520,-0001,():

URL:

摘要/描述

发展了在中性条件下选择性脱乙酰保护基的新方法。该方法以催化剂量的二丁基氧化锡作催化剂,用甲醇作溶剂,对糖苷类化合物脱乙酰保护基进行了研究。文中对该反应结果、应用范围与反应机理进行了讨论,本研究表明糖苷类化合物采用该方法可以顺利得到脱乙酰保护基产物,所得到产物的结构经1H NMR,IR,元素分析证实。脱保护基的反应在有机合成中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该方法属于首次将二丁基氧化锡用于脱乙酰保护基的反应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尤启冬]上传于[2009年02月18日 15时1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