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尤胜义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腹部外科患者术后肺功能的变化

尤胜义王振文*王鹏志

天津医药,2000,28(7):395~397,-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腹部外科手术对肺功能的影响 方法:应用床旁肺功能仪及血气分析双对35例腹部外科患者(腹腔感染组16例,择期手术组19例l于术前、术后的用力肺活量(FVC)、第1秒时问肺活量比(FEV 1.0%)、动脉血氧分压(Pa)、动脉血 氧化碳分压(Pa cQ )血氧饱和度(sa吐)等肺功能指标进行监测。结果:择期手术术后1天、3犬FVC、PaO2 较术前明显降低(P<0.05)。术后5天基本恢复正常,其它指标无明显变化。腹腔感染患者术前、术后1天FAC PaO2明显低于择期组 术后3天开始与择期组的变化相一致:FEV 1.0%术后1天较术前降低(P<0.05)其它两项指标始终与择期手术组无明显差别 结论:腹部手术后肺功能均有不同程度损害 择期手术主要表现为限制性通气障碍,腹腔感染患者既有限制性通气障碍,又合并有换气障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尤胜义]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3时31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