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游旭群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航线飞行安全文化特征评价方法的因素分析研究

游旭群李瑛石学云金兰军

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 2005, 28 (4): 837-840,-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采用航线飞行管理态度调查量表( FMAQ2.0 ,国际版) ,旨在通过对中国航线飞行员试用结果的分析考察FMAQ2.0 的因素结构及其在评价中国航线飞行安全文化特征的有效性。本量表主要由基本工作态度、飞行管理态度、自动化驾驶态度三个分量表所构成。在对来自国内四大骨干航空公司174 名航线飞行员测试结果进行因素分析的基础上,分别提取出了组织信任度、工作满意度、交流协作、权力梯度、风险意识、自动化依赖和自动化认识等七个表征现代航线飞行安全文化特征的主因素。研究结果初步表明,FMAQ2.0 具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符合心理测量学标准,能够作为评价和分析航线飞行安全文化特征的工具。

关键词: 航线飞行 安全文化 评价 因素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游旭群]上传于[2007年04月03日 17时32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