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苑辉卿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鞘脂激活肽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其对前列腺癌细胞增殖的影响

苑辉卿任凯孔峰蔡捷王小玲胡晓燕徐霞张建业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7,45(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含有鞘脂激活蛋白原神经营养序列短肽-鞘脂激活肽NP(neurotrophic peptide,NP)的真核表达载体以及NP与TAT的融合蛋白真核表达载体(TAT-NP),探讨NP在前列腺癌细胞中的作用。方法:根据NP和TAT的氨基酸序列合成其DNA序列,利用基因克隆技术构建含有TAT和NP读码框架的真核表达载体pcDNA-TAT-NP和pcDNA-NP。在前列腺癌PC3、LNCaP细胞中转染上述载体后通过RT-PCR、MTT和流式细胞术,分别检测TAT-NP、NP的mRNA的表达,NP对前列腺瘤细胞的增殖情况以及对细胞周期的影响。结果:经测序鉴定,成功构建pcDNA-TAT-NP和pcDNA-NP真核表达载体。RT-PCR结果显示,TAT-NP、NP能够在前列腺癌细胞中表达。MTT结果表明,TAT-NP、NP均对前列腺癌细胞增殖具有促进作用。流式细胞结果显示,TAT-NP、NP具有促进细胞进入S和G2/M期的作用。结论:外源表达的鞘脂激活肽NP能够促进前列腺癌细胞的增殖,并能影响细胞周期各时相的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苑辉卿]上传于[2011年05月13日 14时01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