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静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埕北30区块潜山油气藏下古生界储层特征

袁静

天然气工业2004年11月,-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岩心观察、薄片鉴定、阴极发光显微镜观察、岩心CT图像分析、测井解释等手段,以提示山东埕岛油田埕北30区块潜山油气藏下古生界碳酸盐岩储层储集空间类型、裂缝发育特征、古岩溶等为目的的开展工作,得到以下认识:储层具有裂缝-孔隙复合储集空间类型,发育溶孔、溶洞、晶簇孔洞、晶间孔隙、构造缝、风化破裂缝、缝合线等。下古生界发育5个裂缝频数高值带,风化壳以下150~250 m范围内为最有利的储集层段,地层总度可达15%以上, 裂缝孔隙度一般大于0.5%。碳酸盐古岩溶作用是控制储层发育的主要因素,它分为加里东早期同生-近地表成岩早期溶蚀作用、加里东晚期-印支期风化壳溶蚀作用、燕山期浅埋藏溶蚀作用和喜山期深埋藏溶蚀作用等四期,受其影响储层具有强烈角砾化和非均质性严重等特点。应用该成果为油气田新增石油地质储量228×104r、溶解气地质储量4.31×108m3。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静]上传于[2007年09月28日 14时52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