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袁宗辉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和鸡可食性组织中氨苄青霉素残留的微生物学检测法

袁宗辉ZHANG Ke-yu WANG Da-ju YUAN Zong-hui FAN Sheng-xian

中国兽医学报,2004,24(5):470~47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监控氨苄青霉素(Ampicillin,AMP)在动物性食品中的残留,建立了AMP在猪肌肉、肝脏、肾脏和鸡肌肉组织中残留的微生物学检测法。组织样品用l 磷酸盐缓冲液(pH6.0)5倍稀释并提取。以藤黄微球菌(Micro OCCUSlutea)cMCC(B)2800l为工作菌,用微生物学杯碟法测定提取液中AMP的浓度,并选择各类代表抗菌药进行特异性试验。结果显示:AMP的最低定量限在缓冲液和组织中分别为0.005 mg/L和0,025 btg/g,标准曲线和组织标准曲线线性范围分别在0.005~0.04 mg/L和0.025~0.1 btg/g之间。组织中AMP的回收率多在9O 以上,日内和日间变异系数分别小于5 和l5 。在MRL(0.05 btg/g)浓度时,AMP与阿莫西林和青霉素分别有8O.43 和86.43 的交叉反应。表明该方法快速、灵敏、简便,各参数均符合兽药残留检测要求,与其他抗菌药无交叉反应,适用于测定AMP在猪和鸡组织中的残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袁宗辉]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03时01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