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德民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成年猪胰岛分离和纯化的实验研究

于德民吴锐尹潍夏致祥袁咏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1995,16(4):146~149,-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经胰导管连续灌注胶原酶技术,从每个胰腺中获得平均469100±208300个胰岛(7693个胰岛/g胰腺),纯化后平均152000±109000个胰岛/胰腺(2486个胰岛/g胰腺)。平均回收率32.49%,纯度80%。在培养第1、第3和第7天间,胰岛细胞对高糖和茶碱刺激有明显反应,胰岛素释放量,分别为低糖的1.39~3.67(P<0.05),提示分离纯化后及培养期间的胰岛功能良好。胰岛形态学观察表明,双硫腙特异性的与胰岛B细胞胰岛素颗粒内的锌螯合使其着色,台盼兰染色证实胰岛活率在90%以上。本文将分离纯化后及培养的经双硫腙染色的阳性细胞团进行电镜检查,证实为形态结构完整的胰岛。

关键词: 猪胰岛 培养 分离 纯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德民]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4时45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