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岳钦艳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阳离子膨润土对分散染料的吸附动力学研究

岳钦艳李倩高宝玉刘莉莉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6,(6):1113~1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阳离子膨润土(EPI-DM/Bt,PD/Bt,CTMAB/Bt)对分散染料(分散黄棕S-2RFL,分散大红S-R,分散蓝SBL,分散黄SE-6GFL)的吸附动力学行为结果表明,阳离子膨润土对分散染料的吸附过程符合二阶段吸附速率方程,各阶段具有不同的吸附动力学常数(k1,k2)以及吸附活化能(Ea1,Ea2)、活化焓(△H1*,△H2*)和活化熵(△S1*,△S2*);在阳离子膨润土对分散染料的吸附过程中,k1随着阳离子插层剂烷烃链的增加而增大,表明较大的晶片层司距,疏水的层司域和表面正电荷增加均有利于吸附速率增大;对于两个吸附动力学阶段,△H 1*<Tav△S1*,△H2*<-Tav△S2*和△G*>0表明整个吸附过程活化熵的影响大于活化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岳钦艳]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30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