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岳钦艳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硅氯化铝(PASiC)混凝剂的特性及絮凝动态过程

岳钦艳高宝玉H. H. HahnE. Hoffmann

中国环境科学,2002,22(3):227~230,-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共聚与复合两种制备工艺,分别制备出具有不同碱化度(B)和不同Al/Si摩尔比系列的商用聚硅氯化铝(PASiC)混凝剂,并分别采用颗粒粒径测定方法和流动电流(SC)测定技术研究比较了PASiC和聚合氯化铝(PAC)混凝剂的颗粒大小电动特性和凝聚絮凝动态过程。结果表明,Al/Si摩尔比B值和制备工艺影响PASiC的聚合和带电特性。Al/Si摩尔比越小和B值越大,PASiC的颗粒就越大;在相同的B值下,PASiC较PAC具有更大的颗粒粒径。PASiC的电中和能力较PAC有所下降,且Al/Si摩尔比越小,PASiC的电中和能力下降越多;与PAC相比,PASiC具有更快的凝聚絮凝速度和形成更大的絮体;且Al/Si摩尔比越小,PASiC形成的絮体就越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岳钦艳]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30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