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岳钦艳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iO2加入量对高炉渣微晶玻璃析晶的影响

岳钦艳张升晓于慧高宝玉王晓娜解建坤

过程工程学报,2007,7(2):327~3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高炉渣微晶玻璃为研究对象,改变配料中晶核剂Ti02的含量,制得微晶玻璃样品。以不同的升温速率对样品进行差热分析,根据升温速率和差热分析曲线上的晶化峰温度,采用3种不同的方法计算微晶玻璃样品的析晶活化能结果表明,随着TiO2量的增加,析晶活化能呈现出先减小后增大的趋势,在Fi02的加入量为31%时,微晶玻璃的析晶活化能最低,此时拟台出的3种析晶活化能最小值分别为1357,1439,151.7kJ,moL样品的红外谱图表明,TiO2的含量为3%~4%时析出晶体较多。Ti02含量为3%和4%的样品的X射线衍射图谱表明,样品中析出了以透辉石为主晶相、金红石为次晶相的晶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岳钦艳]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2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