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郁建兴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全球化进程中的国家新角色

郁建兴徐越倩

原刊《中国社会科学》2004(5):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全球化进程中国家边界的消逝与地方力量的加强,以及资本主义、社会福利国家与民主制度之历史联盟的进一步瓦解,构成了国家的新处境。国家的新处境扩展了国家理论的研究领域,使对国家的讨论不再局限于国家与市场的关系,而总是围绕着国家与社会的关系以及治理等问题展开。在新历史条件下,国家既要寻求一种发展公私伙伴关系和合作性自助的新途径,又要进行社会福利改革;在多层治理结构中积极创新国家主权和国家自主性的形式,加强合作机制以解决大量跨边界的协调和控制问题;在全球治理与地方治理之间取得平衡,既体现差异性又重视互补性,实现全球、国家与地方之间的共生联动,构建一个完整的治理体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郁建兴]上传于[2005年04月18日 20时09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