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金明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现场诊断日本血吸虫感染常用方法比较

余金明袁鸿昌杨求吉SJ de Vlas B Gryseels

民济大学学报(医学版),2001,22(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三种常用诊断日本吸虫感染的方法,在日本血吸虫病流行区进行现场论断时的特性。方法 在湖北省和江西省各选取一个村庄为研究对象,各试点每位居民均接受改良加藤法,间凝法和孵化法检测感染,湖北试点只收集一次新鲜粪便标本制作2张加藤藤片,江西试点惧连续7d的新鲜粪便标本,每天制涂片2张。同时收集相关的流的病学基础资料。结果 在两个试点中,各年龄组和性别的各种检测方法的阳性率变化趋势相;间凝法和孵化法的检出率随着感染率的增加而上升,江西试点间凝法的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80%和48%,单次加藤法和孵化法的敏感度分别为68%和33%;而湖北试点的孵化法阳性率却高于单次加藤法。结论 加藤法为现声诊断首选;孵化法易爱现声条件限制,稳定性较差;间凝法假阳性率较高,宜为辅助诊断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金明]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7时28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