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佩武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负载胃癌酸洗抗原树突状细胞诱导高效特异的抗胃癌细胞效应

余佩武吴淼蔡志民吴军自强周立新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2,24(10):1236~12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负载胃癌酸洗抗原树突状细胞(DC)诱导的特异性CIL对胃癌细胞的杀伤效应。方法 酸洗涤法获得SGC7901细胞膜抗原多肽,(M- CSF、IL-4和INF-a体外诱导扩增DC并负载酸洗抗原,制备胃癌抗原特异性CIL;用Cyto Tox 96-IM检测其对SGC7901体外杀伤效应。结果 负载胃癌抗原肽的DC诱导的特异性CIL对SClC7901的杀伤率达88. 95%显著高于LAK细胞的杀伤率(P<0.05)。且其对同种不同分化类型的胃癌细胞株MGC803、MNK28也有较高的杀伤效应,而对LOVO及Hep G2肿瘤细胞株无显著杀伤作用(P>0.05)。结论负载胃癌抗原的DC体外可诱导出高效而特异的抗胃癌效应,提示以DC为中心的肿瘤生物治疗可望提高胃癌综合治疗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佩武]上传于[2009年11月16日 13时14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