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世孝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海南岛霸王岭不同热带森林类型的种-个体关系*

余世孝臧润国蒋有绪

植物生态学报,2001,(3):291~297,-0001,():

URL:

摘要/描述

比较分析了海南岛霸王岭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热带低山雨林、山地雨林、云雾林、山地矮林等4种热带森林类型中不同大小径级树木的物种-个体关系。结果表明:各种植被类型中物种数与个体数对数成线性关系是一种普遍现象,且不受调查树木的径木级影响。在相同个体数的条件下,累积物种数随海拔增高而逐渐减少,也即物种数由热带低山雨林、山地雨林、云雾林到热带山地矮林逐渐减少。对于各种植被类型的种2多度关系,单个体、双个体的物种有相当高的比例,其后一般依个体数的增加,而逐渐降低物种的出现频率,呈典型的倒J型曲线,而且这一比例随树木径级的增加而增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世孝]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21时48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