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淑娟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陈皮中橙皮苷的超声法提取与结晶

于淑娟朱思明杨连生扶雄

食品工业科技工艺技术,2005,26(6):131~13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正交实验,研究了陈皮中橙皮苷的最佳超声法提取与结晶工艺条件,并通过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法和红外光谱法对提取物质进行了定性分析。结果表明,所提取的物质就是橙皮苷;最佳提取工艺条件是Ca(OH),浓度10g/L,Ca(OH),溶液与陈皮粉质量比为15∶1,pHi1.4,超声功率180W,超声时间30min,过滤前添加少量Na2SO3到提取液中,过滤后用水洗涤滤渣次;最佳结晶工艺条件是50℃,pH4.5,200r/min,水浴45min。在最佳工艺条件下,每5g陈皮粉可得0.25g以上粗橙皮苷,纯度大于92%。

关键词: 橙皮苷, 超声, 提取, 结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淑娟]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1时1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