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四九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几种冷冻保存方法对奶牛胚胎保护效果的研究

余四九巨向红雍艳红余四九*

家畜生态学报,2006,27(1):29~3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选取奶牛体内生产胚胎93枚(其中囊胚54枚,桑椹胚39枚),比较研究了不同冷冻方法和保护剂对其的保护效果。结果表明:乙二醇处理组对奶牛囊胚的保护效果优于One-Step-Freezing组、甘油组和玻璃化组(回收率、形体正常率和继续发育率四组分别为91.0%、82.0%、66.6%;91.0%、91.0%、88.8%;86.6%、85.0%、83.3%和80.0%、66.7%、50.0%),其中继续发育率在乙二醇组、甘油组和玻璃化组间差异显著(P<0.05);而桑椹胚的各项指标以乙二醇处理组最高,玻璃化组最低,但各组间差异不显著。结果说明乙二醇处理组对胚胎的保护效果优于其它几个处理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四九]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7时0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