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伟萍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素实证研究*

余伟萍陈维政任佩瑜

社会科学战线,2003,(5):82~8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企业发展与竞争理论体系中,核心竞争力是一个核心范畴。关于什么是核心竞争力,理论界分歧很大,至于如何建筑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则更加缺乏系统的理论探讨。本文采用文献研究和企业家调查的方法,收集、分析了近10多年关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中外文献,并对中国三个城市,成都、深圳、宁波地区的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对文献及调查数据作了研究,运用波特的价值链分析模型,以及企业国际竞争力理论,最后提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理论框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伟萍]上传于[2011年05月27日 11时14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