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新炳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57BL/6J×129/J杂交小鼠ES细胞系的建株

余新炳ZHANG Jia-qing YU Wei-hua ZHANG Xiu-ming PENG Yan-wen LI Wei-qiang CHEN Rui YU Xin-bing LI Shu-nong XIANG Peng△

chinese Journal of Pathophysiology 2006, 22(1): 7-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C57BL/6J×129/J杂交小鼠ES细胞系。方法:收集3.5d.P.c.的囊胚,培养在预先铺有小鼠成纤维细胞(MEFs)的高糖DMEM培养液中。3-4d后,挑出内细胞团(ICM),消化后重新种到新鲜的有MEFS培养液中。等到有典型的ES样集落长出,即传代以得到永久ES细胞系。通过分析碱性磷酸酶活性,SSEA-1,Oct-4的表达和形成畸胎瘤的能力来鉴定ES细胞的多向分化能力。结果:获得的两个C57BL/6J×129/J杂交小鼠ES细胞系绝大多数细胞具有正常的核型(40,XY),碱性磷酸酶染色阳性,SSEA-l,Oct-4表达阳性,ES细胞注入SCID鼠后可获得来自3个胚层的组织。结论:建立了两株具有长期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潜能的C57BL/6J×129/J杂交小鼠ES细胞系。

关键词: 小鼠 胚胎干细胞 杂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新炳]上传于[2006年11月01日 22时27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