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余新炳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华支睾吸虫成虫转录辅激活因子基因在原核细胞中的克隆、表达及其生物功能分析

余新炳张咏莉余新炳*吴德吴忠道毕惠祥

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2005,23(1):18~2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华支睾吸虫成虫转录辅激活因子(transcriptionalcoactivator,Tc)基因(TC基因)原核重组质粒,进行原核表达、鉴定及生物功能分析:方法根据TC基因已知序列设计1对引物,从华支睾吸虫成虫cDNA文库中扩增TC基因片段;将目的基因进行聚合酶链反应(NR),其产物和空质粒pGEX-4T-1.pET30a(+)同时用限制性内切酶BamHJ、SalI双酶切,纯化回收后连接并转化大肠埃希菌(E.coliBL21)将构建的重组质粒pGEX-4T-1-TC和pET30a(+)-TC分别经双酶切、PCR及测序鉴定后在大肠埃希菌BL21中诱导表达。用十二烷基磺酸钠-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SDS-PAGE)和蛋白质印迹祛(Westemblotting)鉴定其表达效果。用亲和层析法纯化重组质粒pET30a(+)-TC表达产生的组氨酸重组蛋白(His-TC)结果构建了TC基因原核重组质粒pGEX-4T-1-TC和pFT30a(+)-Tc0sPS-PAGE结果表明TC基因在大肠埃希菌BL2l系统获得高效表达,其重组蛋白分子量与理论值相符:Westemblotting结果表明重组质粒pGEX-4T-1-TC表达的谷胱甘肽硫转移酶(GST)重组蛋白(GST-TC)可被华支睾吸虫免疫兔血清识别,具有免疫反应性。纯化的TC基因的组氨酸(His)重组蛋白(His-TC)经sDSPAGE显示单一条带:结论通过生物信息学方法由华支睾吸虫成虫cDNA文库中筛选出TC基因,并成功予以克隆、表达及纯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余新炳]上传于[2006年11月01日 22时55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