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于歆杰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遗传算法的稀疏节点优化编号方法

于歆杰罗军

电网技术,2006,30(22):54-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稀疏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显著提高了电力系统矩阵运算的效率。节点优化编号问题是稀疏技术的关键内容之一,求其最优解比较困难。遗传算法具有寻优空间广,易达到或者接近全局最优解的特点。采用遗传算法进行节点优化编号,提出了适合节点优化编号的遗传编码和适应值函数。通过对IEEE4节点和IEEE30节点系统的计算和与Tinney-2算法的比较,表明基于遗传算法的节点优化编号方法能够找到更加优化的编号方式,从而提高了矩阵运算的效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于歆杰]上传于[2010年01月12日 15时48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