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国产匹格列酮片单用及与磺脲类药物合用治疗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

余叶蓉李延兵樊继援王颜刚喻红霖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国产盐酸匹格列酮片单用及与磺脲类药物合用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 117例2型糖尿病患者分为单用匹格列酮组(PIO-,nono)姐匹格列酮加磺脲类药物组(PIO-SU),进行为期12周的自身前后对照临床研究。观察治疗前后临床指标及血糖、糖化白红蛋白(HbA1c)、血清胰岛素及C肽、血脂、游离脂肪酸(ⅡA)水平的变化。结果 治疗后PIO-mono组HbA1c、空腹及餐后血糖水平较治疗前分别下降了l64%.2.1 mmol/L-5.2mmol/LC P<0.01), PIO-Su组分别下降了l 06%-2.1mmol/L、3mmol/L-5.4 mmol/LC P<0.01),上述指标两组司差别无统计学意义。在血糖水平下降的同时,两组空腹及餐后血清胰岛素及c肽水平均有轻度下降,血甘油三酯及游离脂肪酸水平降低,HDL-C升高。两组患者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相似,未观察到肝肾毒性反应。结论 国产匹格列酮片每日30mg单用及与磺脲类药物合用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均可有效降低HbA1c姐空腹及餐后血糖水平,并能减轻胰岛β细胞负荷和改善脂代谢紊乱,耐受性良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09年05月12日 14时14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