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喻勇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岩石直接拉伸破坏中的能量耗散及损伤特征

喻勇张宗贤俞洁廖国华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98年8月第17卷第4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Aug., 1998, 17 (4): 386-392,-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新近发展起来的拉伸式Hopkinson冲击装置(SHTB),成功地实现了对岩石试样的动态直接拉伸加载。利用圆柱形拉伸强度试样和切口圆柱拉伸断裂试样,并结合静态拉伸实验设备MTS材料试验机,进行了岩石的动态拉伸强度、动态拉伸断裂、静态拉伸强度、静态拉伸断裂共4种情况下的拉伸破坏实验,并将这4种实验条件下的拉伸破坏试样沿其纵剖面剖开,利用光学显微镜观察岩石的其纵剖面上的破坏特征。观察表明,岩石拉伸破坏所消耗的能量与岩石破坏时所形成的内部损伤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

关键词: 岩石 直接拉伸 能量耗散 损伤 SHTB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喻勇]上传于[2007年12月06日 10时18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