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喻志远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波动方程二阶差分方法的研究及在矩形波导中的应用

喻志远林为干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1999年2月第28卷第1期/Journal of UEST of China, Feb., 1999, Vol. 28,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中心差分法可将电场满足的波动方程化为一组耦合二阶差分公式形式。在所研究的问题仅涉及横向(X方向)时,此耦合电场二阶差分方程组简化为一非常简洁的形式,即一个单一电场(E1)去耦合二阶差分方程。它具有计算简单,节省计算机内存的特点。文中研究了其稳定条件,空间网格的划分特性和吸收边界条件,并与相应的FDTD方法进行了对比。在研究矩形波导中电感不连续问题中,计算出的数据与已发表的数据吻合得很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喻志远]上传于[2007年05月24日 10时5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