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臧旺福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改善供心保护对移植后冠状血管病的影响*

臧旺福藏旺福韩振夏求明陈子道姚志发祁家驹蒋树林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1999,33(2):110~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探讨供心缺血对冠状血管内皮和移植后冠状血管的影响。实验采用离体鼠心非循环式Langendorff 灌流功能测定模型,鼠心冷停搏后恒温(4℃)生理盐水保存10min、4h、8h 或16h后,恢复再灌注30min时取冠状动脉的前降支及周围心肌行透射电镜观察;临床上改善供心保护(术中采用氧合血逆行灌注),缩短了供心缺血时间。结果鼠心随缺血时间延长,心肌细胞损伤的同时,冠状动脉的内皮也出现越来越严重的损害(甚至是不可逆的);5例心脏移植围术期和术后心内膜心肌活检的光镜和电镜观察证实无明显缺血性损害,术后冠脉造影证实无冠状血管病。说明改善供心保护效果对预防移植术后心脏同种移植体血管病的发生、提高移植的远期疗效可能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臧旺福]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22时46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