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臧旺福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前列腺素E 1改善离体鼠心保存效果的研究

臧旺福谢振华李君权夏求明马丽英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1999,6(3):136~1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著探讨在冷缺血期供者心脏保存液中前列腺素E1(prostag land in E1)对改善鼠心的保存效果。方法 将14只大白鼠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7只。对照组用St T hom as 停搏液停搏并保存大鼠心脏6小时;实验组在 S t T hom as液中加入前列腺素E1(5Lg/L)停搏并冷保存6小时,利用离体鼠心非循环式Langendorff灌流功能测定模型,测定左心室舒张期末压(LVEDP)、左心室发展压(LVDP)和左心室压力变化率(+dp/dt),并检测心肌细胞线粒体三磷酸腺苷(A T P)、腺嘌呤核苷酸总量(TAN)。结果 实验组保存后的左心功能恢复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保存后心肌细胞三磷酸腺苷和腺嘌呤核苷酸总量的浓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供者心脏停搏液和保存液中的前列腺素E1能改善供心的保护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臧旺福]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22时47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