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臧旺福

  • 8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双腔静脉吻合法行心脏移植一例

臧旺福夏求明姚志发陈子道祁家驹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0,21(1):55~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双腔静脉吻合法行心脏移植术后移植心脏的形态和功能。方法 为1例终末期慢性克山病患者施行双腔静脉吻合法心脏移植。供心的上、下腔静脉分别与受者的上、下腔静脉吻合,左房、主动脉和肺动脉的吻合同标准术式。手术吻合时间为61min,体外循环时间为182min。结果 主动脉开放后心脏自动复跳,生命体征平稳,心电图示单一房性P波;受者现已存活近2年,生活质量良好,心功能Ⅰ级,经食管超声心动图示心房和心室大小正常,无房室瓣返流。结论 此术式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其确切疗效尚需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臧旺福]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22时38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