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联波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邛西构造须二段特低渗透砂岩储层微观裂缝的分布透特征*

曾联波李跃纲王正国陈古明李梅

天然气工业,2007,27(6):45~47,-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微观薄片分析,结合岩心与地表露头资料,对邛西构造须二段特低渗透砂岩储层微观裂缝的类型、特征、期次及其参数分布进行了研究。邛西构造上三叠统须二段储层发育粒内缝、粒缘缝和穿粒缝3种类型的微观裂缝,其成因以构造微裂缝为主,此外还有成岩微裂缝以及与异常高压有关的微裂缝。微观裂缝具有5次充填序列,反映了3次构造破裂事件以及1次成岩破裂事件、1次与异常高压有关的破裂事件。微观裂缝是该区重要的储集空间,对改善特低渗透砂岩储层的储集性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联波]上传于[2010年07月07日 10时44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