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联波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吐哈盆地北部凹陷低渗透砂岩储层裂缝发育特征及成因

曾联波康永尚肖淑容

西安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23(1):22~25,-0001,():

URL:

摘要/描述

吐哈盆地北部凹陷低渗透砂岩储层发育有4组高角度裂缝和一组近水平裂缝。高角度裂缝主要为构造成因的剪切裂缝,低角度裂缝包括成岩裂缝、顺层滑脱裂缝和近水平剪切裂缝3类。裂缝的发育程度受岩性、岩层厚度、构造部位等因素的控制。裂缝是低渗透储层的主要渗流通道,是控制其油气产能高低的主要因素。通过地质和数值模拟研究,该区NE和NW向高角度裂缝为在燕山早期近SN向水平挤压作用下形成的共轭剪切裂缝,近EW向高角度裂缝和近水平剪切裂缝为燕山晚期近SN向逆冲推覆作用下形成的共轭剪切裂缝,近SN向裂缝主要与晚期的近SN向不均匀挤压作用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联波]上传于[2010年07月07日 10时4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