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蔚越

  • 1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GI2、TXA2与先兆早产的关系研究

曾蔚越李勇张光王于周珍贞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1998,29(3):315~31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前列环酸(PGI2)和血栓素(TXA2)与先兆早产的关系,采用放射免疫法分别测定了先兆早产和足月临产孕妇血及宫颈粘液中62酮2PGF1A、TXB2和孕酮的浓度,并与相对应孕周的孕妇进行比较。结果:与对照组相比,先兆早产组及足月临产组的血浆TXB2和62酮2PGF1A水平明显升高(P<0.001),62酮2PGF1AöT XB2比值降低(P<0.001),而孕酮水平则无显著性差异(P>0.05);粘液中的结果与血一致。由此提示:PGI2、TXA 2 和PGI2öTXA 2比值(TXA 2升高得更多)与先兆早产和足月临产的发生有关。先兆早产和足月临产之孕酮水平与对照组无差异,孕酮局部的撤退或下降可能在生产的发动中起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蔚越]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19时36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