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蔚越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早产危险因素评分对先兆早产的临床预测

曾蔚越蒋学风陈亚楠

华西医大学报,2002;33(4):658~66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早产危险因素评分对先兆早产的预测价值。方法选取我院产前检查门诊28~36+6周孕妇184例作为观察对象进行评分并追踪有无先兆早产发生及其妊娠结局。结果184例中发生先兆早产53例,先兆早产的发生率为28.8%,评分结果10分值敏感度最高,13分值特异度最高,从ROC曲线得出12分值敏感度和特异度之和最大,是预测先兆早产的临界点,其准确度为86.9%,阳性预测值达76.3%。比较发生先兆早产及无先兆早产两组各危险因素,发现子宫敏感、宫颈管长度<39mm(阴道B超)、紧张、繁重的工作、低社会经济状况、非工薪阶层及双胎有显著性差异,是预测先兆早产的关键指标。结论早产危险因素评分值≥12分能有效预测先兆早产的发生,有助于早期干预。具有预测先兆早产关键指标的孕妇应警惕先兆早产的发生。

关键词: 早产/ 危险因素 分娩 早产/ 预防 控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蔚越]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19时36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