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祥龙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鼻咽腔大小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影响

曾祥龙GAO Xuemei ZENG Xianglong FU Minhui et al.

中华耳鼻喉科杂志,1996,34(3):166~16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既往对阻塞性睡眠呼啦暂停综台征(abstructive steep apnea syndrome,OSAS)患者的上气道研究集中在中咽部位。作者观察OSAS患者鼻咽部的三维影像特征,探讨鼻咽腔大小对OSAS发病影响。方法 23例OSAS患者与12名性别、年龄配比的无鼾对照进行上气道MRI影像比较;并做睡眠呼吸紊乱指数与上气道MRJ指标的相关与回归分析。结果 OSAS患昔鼻咽显著小于无鼾对照,在矢状径、横向径、截向积、体积的比较中都有较大显著性。鼻咽指标与睡眠呼吸紊乱相关密切,鼻咽矢状径与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apnoea-hyponoea index,AHI)和最低血氧饱和度(SaO2)相关,鼻咽体积与呼吸暂停指数(AI)相关。结论 虽然OSAS上气道狭窄主要在口咽部,但鼻咽大小对OSAS的发病及严重性均有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祥龙]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22时50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