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祥龙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攻型微钛钉种植体增强磨牙支抗的临床应用研究

曾祥龙XUN Chun-lei* ZENG Xiang-long WANG Xing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39(6):505~50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介绍自攻型微钛钉种植体用于正畸支抗的临床经验,评价该型种植体作为强支抗的有效性。方法 在67例采用自攻型微钛钉种植体作为支抗的临床病例中,选择5例II类骨型、上牙弓前突或双牙弓前突患者,矫治设计上颌均为减数双侧第一前磨牙,支抗设计为磨牙强支抗。内收前牙阶段的治疗应用自攻型微钛钉支抗种植体,种植体植入上颌第一恒磨牙与第二前磨牙颊侧根尖部之问的牙槽间隔,以每侧150~200g力滑动法内收前牙。比较内收前后头颅X线侧位片,测量前牙内收情况和磨牙支抗的变化。结果 5例牙弓突度均得到明显改善,切牙切缘平均内收6.4mm,支抗磨牙平均前移0.3mm,均获得磨牙强支抗的效果。治疗过程中种植体均保持了稳定,种植体周围软组织健康。结论 自攻微型钛钉种植体能作为稳定的骨性正畸支抗,代替口外力的使用,起到磨牙强支抗的效能。该型种植体具有操作简单灵活,可即刻加力,不依赖患者合作的优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祥龙]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22时57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