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祥龙

  • 3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近30年口腔正畸学科的发展与现状

曾祥龙傅民魁

中国口腔医学杂志,1998,33(6):323~325,-0001,():

URL:

摘要/描述

自1901年An出医师创建世界第一所正畸专科学校起,口腔正畸学作为口腔医学的一十支学科,已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在最初的30多年中,矫治器的发展最受关注,北美方丝弓矫治器和欧洲功能矫洁器的发明无疑具有突破性,前者三维控制牙齿移动,为建立良好的盼关系提供了保证;后者用于早期治疗,对颌骨的生长进行调控。此后的30年中,错黯畸形的诊断与矫治设计成为研究持点,X线头影测量技术的问世被公认为对口腔正畸学的发展有很深远的影响以Tveed为代表的各种错酶畸形的诊断方法,以Michigan托学为代表的自50年代开始的关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祥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1日 18时04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