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祥龙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口呼吸与鼻呼吸儿童颅面形态差异的研究

曾祥龙杨凯俞梦孙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2,37(5):285~2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口呼吸与鼻呼吸儿童颅面形态的差异,探讨呼吸方式与颅面形态的关系。方法 通过口鼻气流同步测定系统的随机检测,选择鼻呼吸比例≤70%(口呼吸组)及≥95%(鼻呼吸组)的11~14岁儿童各34名,比较其颅面硬组织形态的差异。结果 口呼吸儿童与鼻呼吸儿童相比,面部呈明显的垂直生长型,下颌平面角(MP-SN)为39.3,明显大于鼻呼吸组(33.2,P<0,01);下颌体长度较小,下颌角开大,颏部及面型后缩(P<0.05);其矢状骨面型可表现为I、II、III各种类型。两组间差异无显著性。结论 口呼

关键词: 口呼吸 错殆 儿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祥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1日 18时04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