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晓荣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GMP对原代培育猪冠状动脉平滑肌细胞钙激活钾通到底作用*

曾晓荣柴强

生理学报,1998,50(1):115~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3’,5’环一磷酸鸟苷(cCMP)具有激活血管平滑肌细胞膜上钙激活钾通道(Kca通道)的作用,从而引起血管平滑肌细胞的舒张。但cCMP激活Kca通道的机制存在争论。本工作应用膜片箝技术以原代培养猪冠状动脉平滑肌细胞为对象研究了cGMP影响Kca通道的机制。实验结果显示:(1)在cell-attached膜片方式下,当浴液内游离ca2+浓度为10-7mol/L.膜电位为+70 mV时、不同浓度的cGMP的膜透过类似物8-hromo-cGMP(0.25 mmol/L,0.50mmol/L,1.00 mmol/L)对此类通道有明显的激活作用;(2)在inside-aut膜片方式下,1.00mmol/L的B-bromo-cCMP对通道却无激活作用,说明cCMP对Kca通道的澈活作用并非是直接的,而是需要经过一系列的胞内过程才能实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晓荣]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1时27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