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贻善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300℃,500巴条件下玄武岩玻璃-钠碳酸盐(土NaCl)溶液反应的实验研究一蚀变矿物的形成及反应溶液化学

曾贻善刘忠光

中国科学(B)1984,4:356~36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论述了在300℃,500 巴和溶液/岩石质量比为10的条件下用迪克森金袋和焊封小管技术研究了JB-2玄武岩玻璃-热液(蒸馏水、0.5%Na2CO3、0.5%NaHCO3、0.14%NaHCO3、二不同Cl-/HCO3比的NaCl-NaHCO3和0.1%NaCl溶液)反应中的溶液化学变化和蚀变矿物形成过程。结果表明,两种实验中得到的次生矿物组合基本相同;300℃和500巴时玄武岩玻璃-钠盐溶液(包括海水)反应实质上是玄武岩玻璃-水反应;碳酸盐离子使溶液中的钠含量降低以及形成次生碳酸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贻善]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8时16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