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曾振灵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恩诺沙星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鉴定

曾振灵蔡勤仁杨桂香陈杖榴方炳虎

中国农业科学 2004,37(7):1060~10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碳二亚胺法合成了2种恩诺沙星(enrofloxacin,ENFX)人工抗原ENFX-BSA 和ENFX-OVA,用紫外扫描和分析载体蛋白的氨基酸组成等方法对人工抗原进行鉴定,ENFX 与BSA 的结合比约为48∶1。用ENFX-BSA 免疫BALB/C 小鼠,采用显微克隆技术最终筛选出2 株特异性分泌细胞2C5 和5D5 并获取腹水,纯化后腹水效价分别为1∶3 200和1∶6 400。2C5 和5D5 均属IgG2a 型抗体。单抗5D5 间接竞争ELISA(Ci-ELISA)的工作浓度为1∶1 000,ENFX 的抑制曲线在0.13~10 000 ng·ml-1 之间线性关系良好(r =-0.9782),检测限(LOD)为0.13ng·ml-1,ENFX 的IC50为21.67ng·ml-1。单抗对氟喹诺酮类药物有很高的选择性,与环丙沙星、麻保沙星、沙拉沙星、达氟沙星的交叉反应率分别为110.84%、27.40%、71.05%和37.41%,而与头孢氨苄、氯霉素、磺胺间甲氧嘧啶等没有交叉反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曾振灵]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33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