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翟华强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肺阻抗血流图观察肺胀患者肺动脉压力的研究

翟华强蔡代仲刘青

中国中医急症2002年4月第11卷第2期/Vol.11, No.2, Apr.,200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肺阻抗血流图(IPR)观测肺胀各证类患者肺动脉压力的特点。方法:运用(IPR)检测肺胀各证类肺动脉压力,判断右心功能。结果:肺胀患者ZO、PAP、P各值较正常人群明显增高,两者有显著差异,说明IPR检测结果对于肺胀的诊断颇有参考意义;同时,观察到ZO、PAP、P各值按健康对照组(A组)、肺肾气虚组(B组)、痰浊阻肺组(C组)、痰热壅肺组(D组)、阳虚水泛组(E组)的顺序递增,B组与D组、B组与E组差异明显,但D组与E组之间差异不明显。结论:肺胀各证类患者肺动脉平均压按B、C、D、E组顺序递增,肺动脉顺应性则按上述顺序递减;同时,肺循环外周阻力、右室收缩功能受损程度以肺肾气虚组较轻,而痰热壅肺证和阳虚水泛组肺胀则较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翟华强]上传于[2008年04月02日 09时2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