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成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髓间质干细胞移植治疗DMD模型鼠的肌组织dystrophin/utrophin表达Δ

张成李中张成#训有梅陈国俊刘晓蓉

中国医学科学学报,2004,26(3):294~29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骨髓间质干细胞(MSC)穆植治疗Duchenne肌营养不良症(DMD)动物模型dko小鼠后肌组织dvstrophin/utrophin的表达情况。方法 用体外培养纯化的第5代MSC经尾静脉穆植治疗dko小鼠,穆植后5、10、15、20周分别取实验鼠腓肠肌组织做荧光免疫组化检测dvstrophin/utrophin的表达,计算阳性纤维的平均光密度。结果 传3代以上呈集落生长的MSC均一性好,静脉穆植免疫反应低。穆植后5-20周dko小鼠肌膜组织dvstrophin/utrmphin免疫荧光表达强度有随着时间逐渐递增的趋势,穆植15周前后肌膜荧光带光密度有显著性差异(P=0.035)。结论MSC在体内外均具有强大的可塑性,通过血液循环MSC可趋向病变肌组织,并分化为表达dvstrophin/utmphin的肌纤维,干细胞穆植对dko小鼠肌萎缩组织有一定修复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成]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0时13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