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传溪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华蜜蜂蜂毒镇静肽基因的cDNA克隆和表达

张传溪张素方施婉君张传溪•程家安•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2003,(3):343~34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中华蜜蜂(Apis cerana cerana)工蜂毒腺中快速抽提总RNA,用RT-PCR扩增得到大小约为250bp的cDNA片段,测序得到的片段长度为234bp,为蜂毒前镇静肽原(preprosecapin)基因编码区的cDNA。以3’RACE方法,扩增和测定了3′端非编码区219bp 序列。中蜂前镇静肽原cDNA 序列与已报道的欧洲意蜂该基因cDNA序列具有92%同源性,氨基酸序列具有87%同源性。代表成熟肽镇静肽的最后25个氨基酸序列,中蜂与意蜂同源性为88%。3’端非编码区cDNA序列与欧洲意蜂序列有7311%同源性。将中华蜜蜂蜂毒镇静肽成熟肽编码区与3’非编码区部分克隆,构建了镇静肽与谷胱甘肽转移酶融合表达的载体pGEXPAcSecapin。将载体转化大肠杆菌BL21 (DE3) 进行融合表达。表达产物与抗GST抗体在29kD处有很强的交叉反应。大肠杆菌超声破碎后的上清液用SDS-PAGE检测到表达的蛋白多为可溶性融合蛋白,通过亲和层析柱纯化和凝血酶的切割得到了镇静肽蛋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传溪]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9时1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