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丁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alpha, 25 (OH)2维生素D3对OPG、RANKL在人牙周膜细胞中表达影响的RT-PCR半定量研究

张丁杨雁琪李小彤傅民魁

现代口腔医学杂志,2002,16(6):481~48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lalpha, 25(OH)2雏生素D3(1alpha, 25(OH)2 vitamin D3, 1a, 25(OH)2 vitD3)对人牙同膜细胞骨保护素(osteoprotegerin, OPG)及破骨细胞分化因子(receptor aetivalor nuclear factor kappa B ligand, RANKL)表达的影响。方法 组织块法培养人牙用膜细胞,Ia, 25(OH)2 vitD3诱导0、2、4、6天,半定量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everse transcription-polymerase chain reaclion, RT-PCR)检测细胞OPG和RANKL在信使RNA (messengerRNA, mRNA)水平表达的变化。结果 随着1a, 25(OH)2 vitD3作用时间的延长,人牙周膜细胞OPG的表迭降低。RANKL的表选增高,OPG/RANKL比值降低并具有时间依赖性。结论 在la, 25(OH)2 vitD3对人牙用膜细胞的诱导周期中,OPG和RANKL骨代谢通路发挥作用。这一结论为探讨1a, 25(OH)2 vitD3影响骨随建的机理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丁]上传于[2006年07月27日 17时5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