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捍民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AC-自生动态膜生物反应器处理生活污水的研究

张捍民魏奇锋叶茂盛崔霞杨凤林张兴文

中国给水排水,2007,1(23):48~52,-0001,():

URL:

摘要/描述

向由孔径为56μm的普通工业滤布组成的膜生物反应器中投加不同量的粉末活性炭,对恒通量下的单周期运行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对被污染的动态膜表面和截面进行了扫描电镜观察。结果表明,较佳的PAC投量约为2g/L。在PAC投量为2g/L时,其运行周期(15d)为不投加PAC时(6d)的2.5倍,反应器中占优势的污泥平均粒径(100μm)也较不投加PAC时的(80μm)大。经扫描电镜分析可知,未投加PAC时膜孔隙间的凝胶层是造成膜污染的主要因素;投加2g/L的PAC时膜表面的滤饼层是造成膜污染的主要因素,其膜污染物易于清洗去除,经水力清洗和刷子刷洗后膜通量可基本恢复,再用0.5%的NaClO溶液浸泡12h后膜通量可完全恢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捍民]上传于[2010年02月05日 18时29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