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洪生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般曲线坐标系下波浪传播的数值模拟

张洪生丁平兴赵海虹

海洋学报,2003,25(1):110~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曲线坐标系下,建立了缓变水深水域波浪传播的数值模拟模型。模型适宜于复杂变化的边界形状,克服了各种代数坐标变换的局限性。在建立模型时,将原始的椭圆型缓坡方程的近似型式——依赖时间变化的抛物型方程,作为控制方程,既克服了一般抛物近似方法的缺点,又便利了方程的求解;从开边界条件、不同反射特性的固壁边界条件相统一的表达式出发,对边界条件进行处理;用ADI法数值求解控制方程。对模型的验证表明,数值解与物模实验值吻合良好,模型对于具有复杂边界的工程实际有较强的适应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洪生]上传于[2010年03月17日 08时58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