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洪生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求解时间关联型缓坡方程的数值方法

张洪生赵红军丁平兴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6,40(6):1050~105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含底摩阻能量耗散项的时间关联型缓坡方程为控制方程,建立了一种具有二阶精度的数值离散格式。该格式对时间导数使用Euler预测一校正格式离散;对空间导数使用中心差分格式离散。基于统一边界条件表达式,对边界条件进行处理。数值解与物理模型实验值吻合较好,表明数值模拟模型可以有效地模拟波面随时间和空间的变化以及波高的空间分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洪生]上传于[2010年03月17日 08时56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