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海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层间层内错动带对溪洛渡高拱坝坝肩(基)稳定性的影响研究

张建海周明君赵文光王仁坤

水电站设计,2005,3(4):26-3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细致模拟溪洛渡高拱坝坝址区层间层内错动带空间展布和连通特征的基础上,采用三维非线性有限单元法,定量分析了层间层内错动带的变形和超载破坏规律,重点对比分析了不同高程层间错动带的相对变形,评价其对坝体稳定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在高高程的层间错动带如C9、C8等,其下层面向下游的位移略大于上层面向下游的位移;而建基面以下的C3、C2、C1由于上表面受坝基推力作用更大,致使下层面向下游的位移小于上层面向下游的位移。左右岸均存在一个相对位移的转捩高程(约在C5390m高程左右),在该高程上的层间错动带的相对变形接近于零。坝基下部层间错动带C3对坝踵变形和稳定性影响最为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海]上传于[2009年05月12日 13时55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