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神经外科术后颅内感染及其治疗

张建宁朱士广杨树源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1998,24(4):215~2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神经外科术后颅内感泉的危险因素及其治疗方法。方法 以4,463倒颅脑手术后发生颅内感染的118倒为研究时机,对开颅手术后l崩精感染发病时机、发生檀蓖癌染的危险因素及治疗结果等临床资料进行统计分析 结果奉组94.9%术后3~7天起病,多种危险目素可能导致术后颅内感染,第三代头孢类抗生素头孢他啶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优于青霉素龠羌丁胺卡那治疗组(X2=24.6,P<0.01),鞘内注射头孢他啶有助于治疗难治性、严重的颅内感染。结论预防术后颅内感染危险因素,选择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及鞘内用药可以提高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8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