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垂体泌乳素腺瘤临床特征变化的研究

张建宁杨树源孙银水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1997,3,15(2):73~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10年间垂体泌乳素(PRL)腺瘤临床特征变化的特点。方法:采用回顾性研究手段一对10年同的4例垂体PRL腺瘤的临床内分泌症状、激素分泌特征、影像学检查变化的特点进行了对比观察。结果:近年来垂体PR1 腺瘤在垂体腺瘤中的比例已逐渐升高(达44),内分泌症状为主诉者逐渐增加,但仍有许多患者的内分泌症状在视觉症状出现前被忽视了,本组60.2% 的患者血清PRL>200g/L。10例垂体PRL腺瘤出现了肿瘤钙化 结论;近年来垂体PRL腺瘤的比例已逐渐升高,患者的早期内分泌症状、血清PRL水平、影像学特征尤其是肿瘤钙化影像对垂体PRL腺瘤的术前定性诊断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9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