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糖皮质激素对大鼠海马神经元影响的体外研究

张建宁张建宁*孙红字*杨树源*张卉△张文治△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3,29(3):196~19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在体外条件下糖皮质激素(glucocorticoids,GCs)对海马神经元的影响及其机制。方法 取新生大鼠海马组织进行原代分离培养,通过细胞形态学观察,细胞酶学噻唑蓝(methylthiazolyl,胛r)测定、DNA原位末端标记(TdT-medialed dbq'P Nick End Izbleling method,TUNEL)法以及凋亡相关蛋白Bc1-2、Bax的表达观察0、10-9、10-8、10-7、10-6、10-5md/L不同浓度的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DEX)作用24h对大鼠海马神经元的影响。结果 高浓度的DEX可以引起明显的海马神经元形态变化,降低海马神经元的活性,并通过上调Bax的表达,下调Bc1-2的表达促进海马神经元的凋亡。结论 高浓度糖皮质激素可促进海马神经元的凋亡从而降低海马神经元的活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